就像拿鞭子抽牛干活一样。
可以防止牛偷懒。
很多人赚了钱,就只想存银行,想着坐着吃利息。
要是每个人都这样想,那国家经济还怎么发的?
谁还去工作和创造?
人肯定都想着吃利息,啥也不干。
旧社会那些地主老财,就是这样。
但是那样。
社会经济,就没法发展了。
在封建社会,普通老百姓拼命干活,只能解决温饱。
地主老爷有钱了,只想买更多地盘剥老百姓。
没有人去搞科研创造。
所以旧社会,整个社会都不进步。
纸币时代。
这种靠利息吃饭的想法,已经不现实。
八九十年代的万元户,现在为什么不香了?
因为你随便干三个月苦力,就能成万元户。
这背后的原因。
就是国家在快速印钱。
谁要想着拿着钱吃利息,像寄生虫一样在这个社会寄生。
很快他就会明白:
那错得有多离谱。
国家每年多印几个百分点的钱,对应的,就是市面上的钱的购买力,被削弱几个百分点。
就像2个人的饭菜。
多来一个人一起吃。
那原本的两个人,肯定就只能少吃一点。
接下来就准备三个人的饭菜。
但是他又给你增加一个人,你还是吃不饱。
再往后你又准备4个人的饭菜,他还是给你多增加一个人。
你还吃不饱。
这样循环下去。
如果你不用心想办法,找出路。
就会持续饿瘦。
总有一天。
就会瘦骨嶙峋。
20年前的万元户。
现在不值钱。
就是因为没有去找出路,一直被新来的人上桌分吃的。
一年一年下来。
最后就皮包骨了。
国家多印钱,就像每天派一个新人来分享你原有的饭菜;这是倒逼你必须去找出路。
每个人都去找出路,不够吃当天就想办法。
那国家经济就会获得大量的创新和发展新活力。
那就会持续进步。”
“我以前以为我走南闯北,见多识广,懂得挺多的。
没想到只是看见了社会的一些皮毛表相。”
元虚感叹道,“没想到这背后的水,竟然这么深?
我们的生活,我们的钱,在银行背后,还有印钱的;印钱的背后,还有政府的放水和皮鞭逻辑……
简单的生活背后。
实际上已经深不可测。”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
相邻推荐:在九零年代抽卡赚钱 师尊在修无情道 末日求生莫管他人 重生到了敌国皇子的后宫+番外 炮灰今天又ooc了 绝美医妃燃翻天,王爷追妻火葬场 和高冷影帝恋爱后,我爆红娱乐圈 执念,以爱之名 将军和小王爷+番外 穿越回来后我靠美食爆红了 被星君吃掉后他成了我的郎君 王爷会读心后,静静看他花式作死+番外 女主的炮灰哥哥竟是我+番外 无限:看我玩转所有副本 穿到七零难产而亡前,我被娇宠了 仙尊的魔化剑灵重生了+番外 重生后哥哥他非我不可+番外 去!给他几个大嘴巴子!那个也扇 孽徒重生后总想欺师而上 大佬他有读心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