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不明白。
我有很多事都想不明白。
很多事其实很容易解决。
可是我们国民总是喜欢把一件容易解决的事情复杂化。
我搞不懂。
我想如果我们遇到事——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。
不必要那么在意对错。
他道歉,我接受他的道歉。
我道歉,他也接受我的道歉。
这样解决不好吗?
为什么要吵架?甚至打架。
我遇到过,不止一次。
去这个时候(时间差不多),我从上海回到阔别五年的老家——广西。
我在火车上做错了位置,我是五号座位,我没看清楚,坐在了六号位置上。
六号那位女士来到座位后,见到我坐在她的位置上,她说:“你好,你做我的位置了。”
我说道:“啊这不是五号座位吗?”
她说:“外面才是五号,里面是六号。”
我认真看了看,确实是这样,有些尴尬。
我连忙道歉,“不好意思,做错了。”
她说:“没事。”
我出来,让她进去。
事情很简单就解决了。
这件事很简单吧?
可是同样一件事发生在别人身上它就简单了。
我记得就有和我一样经历事情的新闻。
说一个男人做错了位置,那位置的男人跟他说,他说:“我做了你的位置,你就做在我位置上啊!又不是没有位置。”
然后呢?
被霸占位置的男人怒了,两人吵了起来,愈演愈烈,两人打了一架,报了警,进了局子,上了新闻。
这是简单吗?
容易解决吗?
简单。
容易解决。
道个歉完事了。
霸占位置的男人知道自己做错了,但他没想过道歉。
被霸占位置的男人也不肯吃亏。
最终两个都不肯吃亏的人都进局子了。
当然,被霸占位置的人做法是没错的,我们不能让坏人欺负了自己。
但是……
这件事很难解决吗?
为什么会导致打架呢?
我想不明白。
中国很多事我都想不明白。
为什么很多十分简单的事情都会很复杂?
我想不明白。
我在写什么?
我不知道。
——简伯狐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
相邻推荐:大宋宠妃陈三娘 继承百亿遗产后,小寡妇开始摆烂 异型都市:我只是个打工人 误入诡异当铺,我的女友是守护神 引我沦陷 陛下勿扰,娘娘一心只想搞事业 闪婚成宠:全能娇妻杀疯了! 理想型 [替身] 表妹只图财 绑定吃瓜系统,我成总统了?[赛博] 我在阳间做话事人 和离再嫁糙汉将,前夫开启火葬场 穿越女主的小丫鬟 青山难知绿水 重生,穿成恶毒女配之后 捡到漂亮蛇蛇后 [综英美]非典型蝙蝠崽的哥谭日常 和邪神结婚的我真香了 被读心后全家杀疯了,我负责吃瓜 模拟,从猎人开始黑化